blingbling爱执峰的郁酒

爱我就和我一起磕执峰!!!

⚠️⚠️⚠️不混恶臭原耽juan,雷xzx,谦少,彻夜流香,以上的粉丝不好意思别和我说话。雷priest尬吹脑残zzzq粉。

🌸🌸🌸萌万人迷,美人受,娇气哭包受,墙头执峰

【钤光】《剖心》二十一

方方土:我办事你放心(拍胸脯)

——

借花献佛第二十一

三清殿外,桃树成荫,落英缤纷,花香四散。树上坐着个美人,紫衣薄纱,一头黑色的长发用华美的璎珞挽着,白嫩的足露在外面,不安分地晃动着。

陵光伸长脖子向远处看了一眼,见天乾找到这里,不急不缓地靠近,眼珠转了转,有些不甘心地喊道:“天乾!你别过来!”

正好走到树下的天乾见他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觉得有些好笑,但还是停了下来,朗声道:“为何?”

“你你你……自那天后,时常把那件事挂在嘴边,我要你忘了!忘了!不许再提,想都不要想!”

天乾思考了一阵,摇头。“这恐怕有点难。”

树上的人有些着急——再这样下去,整个乾清宫的人都知道他说过那样混账的话,他还要不要面子了!

“你要是不答应我,我就从这里跳下去摔死!”

天乾知道他的秉性,淡定摇头,叹惋道:“看来是本性难移,你还是改不了说胡话的习惯。”

陵光扯下一支缀满桃花的枝丫,将花一朵一朵掰下来砸他,花瓣飘得零七落八,就是没有一朵落到天乾身上。

他放弃了,托腮,垂头丧气地道:“天乾啊天乾,你说我怎么就喜欢上你这个闷葫芦了呢?呆板,无趣!”

“你没见识过我不正经的样子么?”

陵光瞪他一眼,没好气:“你只对我不正经!不正经的时候太讨厌了!”

“难不成你还希望我对别人不正经?”

“不许不许!你要是敢,我就!”就如何还没说出口,却探出半个身子,用留在手里那光秃秃的枝干去打他,身子一阵乱动,晃得枝叶颤动,自己也从树下跌落。

他忍不住大声叫出来:“啊啊啊——天乾,我要死了!!!”

天乾稳稳当当地接住他,拥温香软玉满怀,“你不是会飞么,怎么会摔死?况且这样的高度——要是摔死,实在不应该。”

陵光揽着他的脖子,在唇上啄了一口,“闭嘴吧,我错了,还是话少的天乾好!”

对方碰了碰他的鼻尖,故意逗他.“下次再去凡间,你说一句,我就说六句,看看你喜欢哪个我多一点。”

“……”

陵光怕了,“千万别!我可没耐性听下去,保准翻脸!”

“那我要你给我生个孩子……”

话音未落陵光便从他身上跳了下来,化作振翅翱翔的朱雀原形,毫不留恋地飞走了。

仍是三清殿,还是那株繁茂粗壮的桃树。

树下埋着几坛酒,这酒是鸿蒙末期由白虎监兵亲自收了落花,落了封泥埋下的,后来惊罗魔君大乱三界,监兵与侃水领天兵作战,后来又发生种种变故,导致这酒留到了现在。

想来应该是入口绵,落口甜,回味无穷。

但谁又敢动呢?

陵光就敢动,挖出一坛借花献佛,带去找地坤神君。一路走过,酒香悠长,还未到便被地坤神君发现。

他将酒坛往石桌上重重一放,声音响起时地坤眉头一皱,心也跟着提起来。

“你可小心点,别没轻没重的。”

陵光拍了拍手上的尘土,将手按在酒坛上:“地坤,我要你帮我。”

地坤神君觉得这句话甚是耳熟,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“我要再下凡一次……不管什么地界,总之不要有女人。”陵光说得十分认真,那双泛着水光的眸子逼视着对方,恰有他不答应就对他不客气的意思。

地坤神君嘴角一抽,心下无奈,但又不好惹怒这个暴脾气的小祖宗,只得问道:“为何不能有女人?”

怎么能有女人呢,万一他投胎成了女人,再遇上天乾,岂不是要给他生孩子了?陵光赌气时口口声声说绝不会给他生的。

于是怒目瞪去,语气很是不善:“你管这么多做什么!”

地坤神君心中自有一番思量——能治住陵光的也就只有天乾了,陵光此番分明是想躲着天乾,至于提的这一古怪的要求么……肯定不会称天乾心意。不过他可不能直接拒绝,否则他这两仪殿恐怕得被陵光掀翻了去,不如表面上答应下来,再告知兄长卖个人情,如此一来等侃水监兵找他算账,他也好有个帮衬不是。

反正反着来就对了。

思及此,他的面上绽放出一个极为温柔的笑来,笑得陵光不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放心,既然你如此诚心,提着好酒过来,区区小忙,我又怎么会不帮呢?”地坤自殿中拿了册子,勾勾画画,陵光翻了一下,颇为满意。

这时候又得意起来,之前想要躲着天乾的心思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。

“你去告诉天乾,他有本事就跟着一起下来,看看是他比较厉害能达成所愿,还是我比较厉害。”

地坤神君面色不改,朝他挥手:“没问题,你的话我一定带到。”

紫红色的流光向着某一处而去,陵光欢欢喜喜地下凡了。一阵穿堂风刮过两仪殿,翻动着石桌上的册子。

只见陵光翻阅的后一页上,赫然写着几行大字:阳为天乾,阴为坤泽,万物调和,幻境自得。

评论(2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