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ingbling爱执峰的郁酒

爱我就和我一起磕执峰!!!

⚠️⚠️⚠️不混恶臭原耽juan,雷xzx,谦少,彻夜流香,以上的粉丝不好意思别和我说话。雷priest尬吹脑残zzzq粉。

🌸🌸🌸萌万人迷,美人受,娇气哭包受,墙头执峰

【钤光】《剖心》二十二

猜猜这次下凡会是怎样的剧情~【奸笑】

——

狐狸精第二十二


微雨湿柴扉,青苔遍石阶。

一把油纸伞,两人携手归,低头私语,言笑晏晏。

江巽眼中就是这样一副美好的画面,青山群绿中,两抹相依的白,耳鬓厮磨,仿佛天地间便只剩彼此。

如墨瞳孔中仿佛集齐了世间所有的暖意,盈盈一笑,两条极细的小辫,一副深邃立体的少年面。另一个眉眼瞧来是媚,细腰窄臀,高挑的美人姿,略带傲慢的神情,却让人倾尽所有也甘之如饴。

江巽想起那一阵悸动,神色冷凝,握住长剑的手指节泛白。

白泽与江堪走近木屋时,也看到等在屋外的他。凭着本能,感受到对方的危险和他带来的威胁,白泽不动声色后退一步,白皙的手扯着江堪衣角。

他不就是莫名其妙认错人的那位?

江堪察觉到白泽的动作,对于他下意识的依赖很是受用,便提步上前,挡住江巽不算友善的目光,问道:“不知二弟今日前来,所为何事?”

江巽并没有回应,阴冷的目光犹如一条蛇,黏在白泽身上,看得他越发不舒适,惴惴不安。

江巽移动身形,速度快到只能见到残影,长剑出鞘,带出一阵清脆的嗡鸣,接着便是肃杀的剑气,直指白泽,剑上泛起的银光冰冷又晃眼。

“铮——”

江堪挥臂,用手中的斧头挡下这一剑,面上已有怒色:“你要做什么?一言不发却拔刀相向,意欲何为?”

白泽按捺住下意识想要取下皎月珠的冲动,眉蹙起,恨得咬牙切齿,担心江巽认出自己是妖,有些慌乱,看到江堪护住他的动作,又感觉心头一暖,心中也有了计较:先打死不承认,反正有狐族至宝在手,宝剑感受不到妖气,他江巽又不能拿他怎样。

于是开口道:“这位兄台,是你认错人在先,我还未同你计较,你倒先对我动起手来,请问我到底与你什么仇什么怨?”

江巽喝道:“妖孽!”

“你血口喷人!”白泽怒骂过去,一副气极的样子,转而对身边的人说道,“江堪你说,你我相处这么久,我到底是不是妖!”

江堪叹气,“江巽,还请拿出证据。”顿了顿,眼神坚定地道,“我相信他。”

“空口白牙,难以让人信服,你且让开,我宝剑出鞘见血,定能得知结果!”

“千胜的威力如何,你心知肚明,白泽若是普通人,又怎能承受得住你这一剑!”

江巽冷笑,微眯着眼道:“好,很好,你口口声声说他不是妖,却连让我挥剑试探的机会都不给,几次三番阻挠,不知是不甘太阿公将千胜给了我,还是真真被眼前这个狐狸精迷了眼!”

一旁的白泽已经忍耐到了极限,呼吸变得急促,指着他道:“是,我就是狐狸精,你看好了!”说完便一把抓住江堪的肩,将唇递了上去,不是温软的触碰,而是急不可耐的试探,带起阵阵酥麻的快感,又似夜半响亮的更鼓,惊得人心慌意乱,胸中被狠狠击中,让江堪神思恍惚,脑海中一片空白。

雨停了,那柄油纸伞被扔在地上,白色的绘有泼墨桃花图样的伞面沾上泥土。

这一吻拨开了心中的迷雾,沉淀已久的心思让人再也无法忽略,这一吻惊住了江巽,带着朦胧迷离的情色,传递惹人留恋的桃花香,唇舌的交缠碰撞,应着心的慌。

白泽觉得气消了一些,便想要分开,江堪察觉到他的意图,不由分说地按住他的后脑,又加深了这一吻。

江巽重重呼出一口气,气愤地转身,一剑劈开木屋门上的锁,狠狠地推了门进去,推得门晃来晃去,撞得砰砰作响。


玄宫学堂,气氛格外沉重压抑,令人气闷心慌。一桩测试让学子们急得焦头烂额,其中就包括从来不学无术的言家小公子,言雀。

他看着竹简上的题目,脸上的表情十分不耐,只觉得有两道不会——这也不会,那也不会。怔怔地盯着自己嫩白的指尖看了半晌,笔上的墨干了好几次,终于认命。

本来生出做一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“勇士”交白卷的念头,却在想起父亲的威逼恐吓后偃旗息鼓。

抬眸,目光锁定在前面那个端正挺直的背影上,仿佛看到了微乎其微的一丝希望,眸中有了亮光,转而思考该怎么措辞开口,才能打动这个玄宫才子、严师挂在嘴边的得意学生。

豁出去了。

言雀探出半个身子,伸长了手拿笔戳他的背,忍着羞耻道:“乾哥哥,把你的答案借我观瞻一下可好?”

对方没有理他,只是腰板挺得更直。

言雀锲而不舍,在他背上胡乱划着字,力道不轻不重,速度不急不缓,一下又一下,直让人心里发痒,身子酥了一半。

“乾哥哥,理理我……”

这么重复了好几次,对方仍然无动于衷,却成功引起了夫子的注意,他被叫了出去,收到一阵劈头盖脸的怒骂。

公然作弊,视夫子为无物,简直嚣张至极,是可忍孰不可忍!这位夫子平时也没少被言雀冲撞,于是新仇旧恨一同清算,罚了他关禁闭并抄书十册。

言雀自然不服气,要他抄书简直是要了他的命,却也没办法再忤逆夫子,垂头丧气地应了,心里将夫子与乾清一同恨上。

·

言雀可学不会老实,又在气头上,一边抄书一边骂,“呸,亏我喊你喊得那么肉麻,还喊了不止一次……连个眼神都不给我,真是冷血无情。”越想越觉得失了面子,以后在他面前都抬不起头来,将刚刚抄好的竹简都扔了出去,崩溃道,“啊!我真是亏大发了!”

提着食盒过来探望的乾喻脚步恰好停留在门外,听见他这一句,摇头,又是好笑又是无奈。

推门进来,苍白的脸上依稀还能见到笑意。陵光看过去,以为他是在嘲笑自己,随手拿了身前的书扔过去,“笑什么笑,我被罚了,你反而开心了!”

乾喻躲过迎面而来的书,弯下腰将它捡起,“你怎会如此想不开,找大哥要答案呢?真是病急乱投医。依他的性子,怎么可能答应你。”

言雀撇嘴,还是意难平:“你大哥真是讨厌,讨厌死了!怎么会有这样的人……奇了怪了。阿喻,你们真是亲兄弟?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乾喻点头,拿出食盒中的糕点,一一摆好在桌案上,刚弄好就忍不住捂嘴咳嗽起来。

言雀收回探出去拿糕点的手,转而替他顺气,语气中满是担忧:“你的病情怎么一直不见好转,该换个大夫了。”

“换了好几个,没用的。这病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,要治好,难。”话中是忍不住的失落与叹息。

言雀不说话了,也没有心思再吃点心,看着被他摔在地上的竹简发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9)